【相二】【死亡梗】死后文(下)

既然有人雷点高我就主动标识咯

还是那句话,接受不了自动绕道,没人求着你接受我的世界观,我也没必要因为别人改变我自己的世界观

ars是ars,三次元是三次元,连这个都分不清楚我也不想说什么了

上篇戳我



         相叶雅纪有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两个人一起度过了小学初中高中的生活,后来一个上了大学一个选择了就业,两个人在一间租来的1LDK的房子里一起生活。

     然后他们交往了。

         没人知道是谁先开的头,也没人知道究竟是谁先暗恋了谁谁先跟谁告白谁又点头同意了,仿佛他们是早就交往了好几年却一直没有对外宣告的情侣一样。

         他们之间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们的牵手他们的拥抱他们的亲吻是那么的理所应当,每天下课后在教学楼门口看到他可爱的小男朋友(相叶同班的女孩子们是这么称呼的),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偶尔有谁的手从衣兜里伸出来碰了碰另一个人的手,然后被碰的那只手会一把抓住那只不安分的手,一直抓到家门口。

         在相叶三十岁那年,他们分手了。提出来的是相叶,然而对方并没有别人想象中的一哭二闹三上吊,而是很爽快地接受了这件事,等到旁人得知的时候他们已经分手半个月了。分手之后的第一个晚上相叶跟他的前男友说在你找到住处之前一直住在这里也没有关系,但是他倔强的前男友趁着他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收拾好自己所有的行李搬回了自己在新小岩的老家。相叶晚上回到家发现人不见了也没说什么,蹲在地上把那些游戏机手柄和主机擦干净收进了盒子里。

         连同着他们两个人的那些回忆一起收进了这个这辈子再也不会打开的盒子里。

         相叶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事实上他从记事起从未一个人生活过,小的时候和父母弟弟,长大了搬出去住的时候又和他的前男友一起,三十年以来他头一次感受到一个人生活的艰辛。艰辛的倒不是洗衣做饭这种事情,而是一个人坐在桌前吃着自己做的晚饭的那份空虚感,连同着回到家喊了一句「ただいま」却没有人接「おかえり」的寂寞。

         然而这种空虚和寂寞也持续了不过一个月而已。一个月之后他彻底放下了那段可以算得上是背德的感情,至少他是这么和别人说的,他说他现在已经不会再拿着那些和他告白的女孩子跟他的前男友比了。他交了一个比他小了四五岁的女朋友,重新做了一个现实生活充实人,回到家有人做好了饭烧好了洗澡水等着他,晚上两个人相拥入眠,周末一起逛公园压马路。他把之前十几年份的温柔全部用在了他的小女朋友身上,虽然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样做的原因。

         黄金周的时候他带着他的小女朋友回了千叶的老家。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父母并没有反对但是也称不上支持他们的这段恋爱,这次带了女孩子回家父母虽然有些不解但是很高兴儿子终于想通了愿意和异性交往,反而是弟弟趁着父母和他女朋友聊得开心的时候把他拉进房间,问他你跟カズ兄怎么了?

         「什么都没有,」他笑着说。

         「你都带了女朋友回来,肯定是跟他分手了,」弟弟看着他,「为什么要分手?你和カズ兄不是很好吗?」

         「有些事情你不懂的,裕介,」相叶把视线转向窗外,「而且我现在和阳子在一起能感受到幸福。」

         说谎。

         他看到弟弟的眼神,却也只能苦笑。说谎不说谎又如何呢?分手是他提出来的,对方也没有反对,而且现在的自己确实很幸福,只要这件事不是说谎,他就能继续现在的生活。他看了一眼在副驾驶上睡熟的女友,嘴角勾起了一道好看的弧度。

         然而再次抬起头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却是一辆从右侧驶来的货车。

         相叶站在路口,不远处的事故现场已经被警戒线围了起来,他那辆白色的车已经被撞得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货车的车头也收到了重创。货车司机躺在血泊中,他努力地寻找,却找不到女友的身影。

         「那个……请问是相叶雅纪先生吗?」

         那是少年独有的声音。穿着旧式邮递员服装的少年拿着一把比他还要高出一头的手杖站在他的身后,少年从随身背着的单间邮包里拿出一沓信纸和一支笔递给他,他疑惑着接过,少年看出了他的疑惑,却什么也没有说。

         「请问……这是什么情况……?」

         「你已经死了。」

         相叶发出了「诶」的声音,不仅是因为这句话的内容,而且是在他看清了发出声音的人并不是邮递员少年而是他手中的手杖。少年看着他又看了看手里闪着紫光的手杖,有些委屈地说润酱你吓到人家了。

         还不是因为智磨磨蹭蹭不说清楚,被少年称作润酱的手杖说道。

         相叶看着眼前的一切,想狠狠地掐自己一下让自己回到现实,却在伸出手的时候想起了手杖刚才说的那句话。他已经死了,刚刚发生在眼前这个路口的车祸中他失去了生命。然而他还可以和邮递员少年对话,可以听到周围的声音看到周围的景物,甚至可以闻到附近花店的香气。

         「正如润酱所说,你已经死了,」少年邮递员走近他,「我正是为此而来的。」

         「你是……死神?」相叶想起以前看过的漫画。少年摇了摇头,指了指相叶手里拿着的信纸和笔。

         「我只是个邮递员而已。」

         「你在这个世界上还有话要对什么人说吧,」手杖接过邮递员少年的话,「你是有资格写下死后文的人。」

         写多少封都可以,少年说。只要是你想让他收到死后文的人,无论离着多远都能送到,不会在路上丢失的死后文。

 

         「给老爸和老妈,

         谢谢你们生下我。

         明明才带了阳子酱回家,却发生了这种事,真的是非常抱歉。

         不能让你们参加我的婚礼了。

         老爸和老妈以后也要幸福哦。」

 

         「给裕介,

         抱歉不能看到相叶家下一代的出生了,但是我相信一定是一个可爱的孩子的,毕竟是裕介的孩子嘛。

         继承桂花楼的事情就交给裕介啦。

         老爸和老妈就拜托你了。」

 

         「给カズ,

         我最喜欢カズ了。

    カズ闹别扭的样子,カズ开心的样子,カズ用左手接住我丢过来的球的样子,カズ玩游戏时认真的样子,カズ在酒吧里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样子,所有的カズ我都看得清清楚楚。

         但是我不能和カズ在一起。

         カズ会觉得这样的我很自以为是吧,因为我知道カズ也是喜欢我的,所以才会毫不犹豫地答应我的告白。

         我希望カズ幸福。」

         相叶看了看自己越来越潦草的字迹和变得有些语无伦次的话语,撕下那张纸把它揉成了团,重新拿起笔,在空白的纸上写下了三行字。

 

         「给カズ,

         我爱你,

         请忘了我。」

 

         「这样就可以了?」邮递员少年收下他的信。相叶笑着点点头,「两封是寄到千叶的,还有一封……抱歉……我不知道收信人的地址。」

         「只是不知道地址没关系的,」手杖闪烁着紫色的光,「我们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接下来你只要等着死神来接你就好了。」

         相叶笑着冲着邮递员少年挥手,仿佛他那个小小的邮包里装着的是自己心底里那个这辈子再也不会打开的盒子。

end

评论 ( 7 )
热度 ( 37 )

© 雪雏雏雏雏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