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果子润智】金平糖

认领w
失踪人口回归w(并没有)
以及我并没有看完银英因为它实在是太长了(揍)

咸鱼痴汉报社联盟:

由于沉迷动物园和活动导致拖了这么久才写完(土下座)


银英paro 前文在这里


天然前提的润智


一直以来谢谢大家了w


——————————————————————————


四月的海尼森,天气已经开始转暖。


联盟军的女军官们换下冬季的军装,穿上了春装,尽管大野智并看不出其中的差别,但是在走廊见到了认识的女性时还是会打招呼夸赞两句,对方就会很受用地对着他露出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


“没想到你还挺受女孩子们欢迎的嘛,”绪月调笑他,“之前有好几个新来的女孩子都说想调到13舰队,别的舰队的长官都要跟我抗议了。”


这可不关我的事,大野心想。


“您叫我过来有什么事吗?”


“当然是有正事了,”绪月把文件夹丢给他,“上头那些老头子说让你带,你先看看吧。”


“这是……”


“你可别想着推,人都在会客室等着了,一会儿让小丽带你过去,”绪月说着站起身,“我还有个军部的会议要开,先走一步了。”


那上面夹着一张简历。


照片上的人大野再熟悉不过,从这个人入学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他退学那天,期间的每一天他们都是一起度过的,他甚至还让这个人帮他补过课,吃过这个人准备的料理。


他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再和他们的人生有什么交集,却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


“是大野君认识的人吗?”丽敲了敲门,见大野没有理她就径自走进办公室,“看着像是军校毕业的,是后辈吧?”


“是后辈,”他说,“是很重要的后辈。”


“这样啊。”丽点点头,正要带着他往会客室的方向走,就听到大野在身后突然问她:“你为什么会加入联盟军?”


丽想了想:“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吧,毕竟这里是海尼森啊。”


作为从小在同盟的首都长大的人,丽不知道加入联盟军还需要什么理由,但是大野却不一样,他是帝国的人,从小接受的是要效忠皇帝的教育,在军校度过了四年的时光,被军校作为未来要辅佐皇帝的军官培养。


松本润和他是一样的,但是他们又有着截然不同的地方,松本润比他优秀,比他有着更多的对帝国皇室的衷心,早在他还在学校的时候松本就说过,要成为能不辱没帝国军人名号的士兵。


所以他才无法理解为什么松本润会在这里。


丽替他带上了会客室的门,门关上的时候发出咔哒一声,他这才从自己的意识中回过神来,拿起手里的简历看了看,目光却始终离不开松本润的那张照片。


原来他已经长成这个样子了啊,他想,上一次见到的时候还是包子脸的小少年,现在已经长成了立派的大人,至少从照片上看是这样没错。


他越过文件夹看向坐在那里的松本润,穿着军校的制服,端正地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眼睛死死地盯着他。


“好久不见。”他试着扯动嘴角的肌肉,露出一个微笑。


“松本润,从今天开始正式加入自由行星联盟。”松本对他行了一个军礼。


大野有些哭笑不得,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无论怎么逗,松本都绝对不会对他们这些学长敬礼,却没想到现在这么轻易就被对方行礼了。


又想起以前的事情了,他想。


大野把文件夹丢到茶几上,看着松本润的眼睛,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以前从来没有这么认真仔细地观察过松本的脸,和军校有关的记忆几乎都被相叶填满了,从来没有过其他三个人的空间,想到这里他又有点烦躁,拿起被自己丢掉的文件夹,故意不去看松本的脸,问他:“为什么要加入联盟军?”


“因为我赞成联盟政府的主张。”


大野突然觉得头疼起来,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该高兴还是该生气,一面又想着如果就这么按照绪月说的让松本做自己的副官会对不起军校的伙伴,一面又觉得能有松本支持自己的工作能省心不少。


“有什么好生气的?”绪月一脸不明所以,“你跟他知根知底,让他来帮你不是正好吗?又是军校毕业,能力上又过得去,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你们就没想过他万一是帝国军派来的内奸呢?”


“你觉得他会吗?”


“不会……”


“我知道你担心的是什么,”绪月拍了拍大野的肩,“不过既然他能在拿到毕业证的当天晚上连夜逃出学校坐几个小时的飞行器跑到海尼森来,就说明这里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而且你不是正好缺一个副手吗?”


根本不是这样的,大野心想。


从绪月办公室出来的时候迎面碰上在外面等他的松本,他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就径自朝着自己办公室的方向走,松本也没有在意,跟在他后面一步的距离,两人一前一后往那个方向走去,路上遇到认识的同级或是上级,松本都对着他们鞠躬行礼。


看起来就像自己真正的下属一样。


他们之间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想,他曾经无数次设想过未来哪一天遇到其他四个人的场景,也许是在战场上,也许是在战俘营里,那时候他们或许能认出彼此,或许认不出来,曾经的回忆和憧憬和暧昧随着时间一起在宇宙中消失殆尽。


而且再过一周,他就要跟着绪月回伊谢尔伦了。


他偷偷回头瞄了松本润一眼,对方已经换上了同盟军的军服,高挑的身形配上修身的军服,走在路上吸引了不少女兵的目光,他有些不满地皱眉,没想到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这个曾经是五个人中最矮的小个子已经比他要高了。


看来军校的伙食还是不错的嘛,他想。


后来他拿着身高调侃松本润的时候,对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你那时候的全部注意力都放在相叶身上,哪有管我长多高过?”


他只好别开视线,小声地说又不能怪我。


“那难道要怪我咯?”


“怪我怪我,”他对着松本润低头,“但是我现在的所有注意力都在你身上了嘛……”


这话说得松本极为受用,脸色瞬间就变得好看了起来,但还是不肯在嘴上输了,“我又没说怪你。”他别扭着说。


哦,大野心想,就不能好好撒个娇吗,跟傲娇谈恋爱真累。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松本润进联盟已经有半年了,还是在经历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之后在一起的,绪月后来偷偷问过大野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也支支吾吾地不肯说。


“哦~”绪月点点头,“你们男生那些事情,我懂的。”


你究竟懂什么了,大野心里问,但是还是没问出口。


“上面那些老头子们奖励你们三天假期,趁机出去玩玩吧。”


“去哪里?”


“随便去哪里都行,你还没带他去联盟其他的星群玩过吧,”绪月递给他两张准假单,“我要回家陪伶美,你们自己看着吧。”


大野把那两张单子小心地折好收进口袋里,回到办公室和松本说过之后本来准备收到对方一个开心的表情,却迟迟没有等到,他歪着头看着松本,等着他的反应。


“你从来没有邀请我单独出去过……”松本捂着嘴说,“之前每次都是和相叶,要不然就是五个人一起……这次是头一次……”


“不要再提相叶的事了,都过去了。”他实在是不想再想起以前的事情。


“我好开心……”


松本背对着他,肩膀一抽一抽的,他忍不住抽出几张纸巾,准备找机会递过去,“你哭了吗?”


“才没有。”松本转过来反驳。


那我就当你脸上的那些是汗水好了,大野心想。


只是一次单独约会都能让他感动到哭出来,下次要是给他准备料理的话会不会大哭呢,大野托着腮胡思乱想着。





评论
热度 ( 84 )

© 雪雏雏雏雏雏 | Powered by LOFTER